言木南

分享一个受骗经历😔

阿软:

小可爱们,好久不见,这次发表的长文呢,和漫威没有关系,不想看的小可爱可以跳过,看一下结论就可以了:不要在微商处购买任何东西。


我的受骗经历是这样的…讲出来给大家看一下敲一下警钟。


首先要从硅水凝胶隐形眼镜开始讲起,怎么辨别硅水凝胶呢,经过这件事我恶补了一下,自己总结了几个点,多么科学的我说不上来,就是实用:1,透氧量至少高于80。2,硅水凝胶材质亲油,蛋白质容易沉淀,强生、库博、爱尔康等大厂最多都只能做到月抛,所以绝对不可能有季抛、年抛。3,美瞳非常少,绝大多数是透明片。硅水凝胶美瞳靠谱的有一家美若康,台湾老牌子的样子比较可靠,但是只有棕色黑色这种日常色,那种混血款什么的还是不要想了。


我一般是在日本乐天网购入美瞳(和韩国乐天是两家),由于带了很多年美瞳,眼睛比较容易干涩,普通的水凝胶已经不太能满足我,于是就想试试硅水凝胶材质的,据说透氧量很高,戴起来会很舒适。但是我不知道去哪买,在日本搜那些传说中的韩国牌子一家也搜不到(日本对医疗器械监管比较严,这时候我应该警醒一下的)。不得不感叹宣传的力量,到处都在鼓吹韩国硅水凝胶,我也没多做功课,趁着回国就问朋友要了一个买韩国美瞳的微商号。


我问了那位卖家很多次是否是硅水凝胶,她都说是。做了一点功课我发现韩国硅水凝胶美瞳包装上都会写硅(silicon)。等美瞳寄过来之后,我翻遍了包装和说明书也没找到这个词,材质里只看到了HEMA(水凝胶),这不就是普通的水凝胶吗?我向卖家提出质疑。


卖家说:虽然材料表里没写,但是我们确实是添加硅的哦。


我感觉被当成傻子在耍。


于是我提出要退货,卖家就把我拉黑了……


投诉也没有用,金额小也没法报警。


微信购物真的没有任何保障渠道,不要学我。


然后我恶补硅水凝胶知识,才知道透氧量什么的这些标准,那个所谓的韩国硅水凝胶美瞳说明书里写的透氧量只有7.5……7.5……实质上所有的韩国硅水凝胶美瞳都是在扯淡,韩国所谓的硅水凝胶,其实就是水凝胶外面添加了一点硅增加舒适度,本质还是水凝胶,透氧量仍旧低。


这种低透氧量的美瞳长期佩戴除了会像我这样眼干眼涩,严重还会慢性结膜炎。感觉还会有人继续买那种美瞳受骗,我就去那位美瞳卖家的b站投稿发了几个弹幕,被那位卖家骂没素质,我真是委屈屈…


国内对于隐形眼镜的监管力度仍然太差,也不只是这一个微商的问题,如果有小可爱看了这篇长文以后能少走些弯路我也算安慰了。


总结知识点!


1,不要在信不过的微商那里购买东西,案例:https://m.weibo.cn/1113218211/4346785445690848(之前还有个小可爱找我买过洛基的周边,不可取!谁也不要信)


2,买隐形眼镜去正规实体店,或者某宝官方旗舰店。尽量只买强生,库博,爱尔康(视康)这些大厂。


3,如果想买韩国所谓的硅水凝胶,京东有o-lens和lensme的旗舰店。

不要像我一样犯傻惹


硅水凝胶科普贴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0393421/answer/235809782
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53022662/answer/133075205

评论

热度(1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